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党建工会>党建园地> 详细内容

听老战士讲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14:05:5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4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党员教师代表与少先队员代表齐聚一堂,邀请到了两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1979年2月17日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响后,我和我的战友们一起参加了战斗……” 三(2)班俞天宝的爷爷俞士冲同志是一位拥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1976年入伍到部队,当时是南京军区十二军三十四师炮团火箭炮三连六班的战士,在他光辉的革命生涯中,参加了对越西沙保卫战、对越自卫反击战,他动情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卫反击保卫祖国’纪念章、纪念枕巾、纪念杯、纪念钢笔。他说:“这是出钱也买不到的荣誉,这也是我一生最荣幸的!”

一(15)班任家泽的外公倪文亮同志也是一位老党员同志,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1979年元月一场战役中的生动经历,以及自己几十年如一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在会上,他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立功勋章与立功受奖证书,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他觉得自己有责任把这些红色故事讲出来、传下去。

听完两位老战士的分享,少先队员陆高亦舜、崔安妮、崔天翼深受启发:“原来革命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将这些红色故事传承下去,讲给同学们,讲给我们身边的人!”星洋学校党委书记叶鹏松同志鼓舞大家,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星洋教育党委一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有每周定期的集中学习讨论,还奔赴苏州革命博物馆、横山烈士陵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举行丰富多彩的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

鲜活生动的革命故事为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党史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革命前辈们的教导与嘱托,珍惜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创造的美好生活,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终审:华晨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