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园地>教师之窗>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喜报:星洋学校小学部周福娟老师在园区小学劳技评优课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0:0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园区小学劳技评优课活动中,星洋学校周福娟老师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凭借扎实的金工技能、丰富的教学形式和精细的操作指导荣获一等奖的佳绩!

                                

图1.jpg


“同舟共济扬帆起 乘风破浪万里航”

此次比赛活动得到了校长室、教导处的大力支持和美术教研组团队的悉心帮助。从接到比赛通知开始,教研组就为周福娟老师梳理了整个赛程的时间节点,以及比赛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难点和困难,制定了详尽的备赛方案。通过倒排赛期,圈定时间节点,在不同的时间点为周福娟老师提供陪练、磨课、教具准备等各项人力和物力的支持。教育处景淑丽主任在每个时间节点都会详细过问备赛情况,亲自协调遇到的各种问题,组织教学力量解决备赛中遇到的各类难点;叶鹏松校长和陈悦蕾副校长更是多次听取备赛进度,并在百忙中参与听课磨课活动,还亲自提供指导。学校的重视、教研组的鼎力支持以及各位同事提供的智力和体力帮助为周福娟老师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2.jpg


“梅花香自苦寒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

团队的支持为周福娟老师提供了无限的动力,而她自己也在为展现最好的自己而努力备战。在备赛中,比赛所选课题与自己所教年级不同,在短短的两周时间里,她将比赛所选年级所有的金工课程都通练了一遍。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的将课程打磨好,正在哺乳期的她每天还都披星戴月的回家;为了制作教具,录制微课,她连续几天霸占家里的餐桌,将其改成工作台。

从研磨教案、课件到演课、试讲再到不断修改课件制作教具,从探索教智融合到手工制作板书,周福娟老师认真思考,多方请教,及时反思,最终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图3.JPG


“习与正人居之 不能无正也”

虽然性质是比赛,但更像是为各位比赛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参赛的老师们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在比赛中提升能力和素养。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成长,在与一众高水平选手的比拼中,周福娟老师受益匪浅,成长许多。在此,也感谢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此次评优课活动,感谢专家们的引领。

 



终审:华晨佳
分享到:
【打印正文】